[影劇] 沉住氣,把鐵拳俠看完!

 本文同步刊載在 [影] 沉住氣,把鐵拳俠看完!

有多少人看完了”鐵拳俠”?

夜魔俠的成功,讓Marvel與Netflix合作的系列影集變成一個受到高度重視的計畫,也讓Marvel開始拓展這個所謂的"捍衛者聯盟"世界觀,讓這個被稱為”街頭組”的小團體得以搬上電視幕。

初始的夜魔俠跟潔西卡瓊斯真的是傑作,但是到了夜魔俠第二季後,顯然劇本的力道開始減弱,走到盧克凱奇算是以紐約街頭的黑人文化跟貧民困境帶出較異色風格,但後半劇本的確也走弱,直到鐵拳俠的出現…

天啊,到底誰能拯救這個系列?

“難不成要我穿成這樣嗎?”

鐵拳俠走的戲路是以主角丹尼為中心點,失事後的崑崙際遇,與再度回到紐約面對自己家族企業的路線,前半段著重在與家人的互動(對抗?),後半則是為了面對這系列最強大的集團:魔掌幫 (The Hand)。

魔掌幫算是從夜魔俠以來一路鋪陳的邪惡組織,其實在夜魔俠時對這個集團的描寫已經出了點問題,想不到在鐵拳俠當中這個問題更甚,他的邪惡作為在企圖上讓人很不能理解,帶給人的壓迫感跟夜魔俠一樣偏弱,高夫人倒算是一個讓人覺得有趣的反派角色,但整體上這個系列唯一讓人折服的反派大概只有金霸王威爾遜了(他還沒有死我好開心啊!)。

一開始進入家庭紛爭的橋段讓人有種台灣鄉土劇的錯覺,讓人感到有點不耐煩(而且不知為何讓我有種在看綠箭俠的錯覺 XDDDD),但這個路線到了末期反倒產生了一些醍醐味,反倒魔掌幫的部分隨著劇情走向越來越奇怪,。這部作品在家庭線中另外安排了另一個有趣的反派,倒是一個讓我覺得滿不錯的部分,只是劇本不夠紮實浪費了這個角色的發揮機會,不然其實他會是一個有深度又有趣的反派!

丹尼蘭德,讓人疑惑的英雄

當然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主角丹尼蘭藍德身上,這演員武打打起來並不好看,不但沒什麼力道還沒什麼花招,劇本設定上又讓他是一個既白目又沒腦的幼稚屁孩,我想大多人受不了的點就是為何他會是主角了吧,出身崑崙的他自稱不朽的鐵拳俠,但一直把這頭銜掛在嘴上真的讓人覺得很蠢,實際上打起來也沒什麼實力,常被戲中的小嘍囉打趴在地上,這個英雄真的可以嗎…

可以不要這樣嗎,你這動作…

裡面設計了許多關於東方武術相關的概念,但很明顯的感覺的到,這其中充滿了西方人對於東方的刻板印象,有關”龍”跟”氣”的定義一直讓人摸不著頭緒,大概西方人認為只要是中國人就要打龍,就要會運氣,就要花拳繡腿賣弄手勢,這也難怪這個英雄會變得這麼奇怪,明明在漫畫中他的能力遠遠不止於此啊…

這部戲唯一的救贖大概就是女主角潔西卡亨維克飾演的科林.溫吧,戲中她的扮相清秀又有點野性,在劇情中又有助於推動主角的心境,我想我可以為了她原諒魯莽的主角到處犯蠢!

科林!我比較希望妳加入捍衛者聯盟啊!

鐵拳俠這個角色會是捍衛者聯盟的主力成員,為了接續捍衛者聯盟還不得不把鐵拳俠看完,但說真的,我建議大家省下這時間,因為他在捍衛者聯盟當中一樣廢啊!為何要氣兩次呢!

最後我還是把他看完了,其實最後並沒有一開始來的糟,但平均下來他仍然是一個不怎麼優的劇…接下來想說回夜魔俠捍衛者聯盟的部分,有機會再續。
[影劇] 沉住氣,把鐵拳俠看完! [影劇] 沉住氣,把鐵拳俠看完! Reviewed by Chuiyi on 5月 01, 2018 Rating: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