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 EXO5 Anomaly: Taipei - 寫在大戰後


這一次EXO5真的忙翻了,但不是忙大戰,而是工作已經忙翻,外加日檢/馬拉松全都擠在一起,當初要是連Goruck也一起報下去真的會變殘障...

由於排除了各種大戰的協助角色,這一次大戰我就是以一個快樂的被綠軍屌虐參加者去看待這次Anomaly,大家都不言自明,只要大戰辦在台灣,在人數上藍軍就是不可能佔上便宜,加上網內互打不用錢,基本上辦在台北就讓"可掌握"人數產生更嚴峻的狀態辦在台南就不會這樣內好奇怪喔,台北真是糙你媽的難來 膩

只是每次談到藍綠人數比兩邊都會有話說,但連綠軍自己都說自己人很多了,就不要再有人放砲說人沒差多少好嗎!承認自己人夠多有這麼羞恥是膩?

不過人數多寡又怎樣,打就打吧,沒有一定贏就不打那算什麼反正已經出國輸那麼多次, 但其實這次大戰在心態上並沒有那麼積極,一來是需要時間念書鍛鍊腿力,二來是工作也夠忙然後還有女朋友呢,看著友軍這陣子忙來忙去的,我還在想我的怪物彈珠蟻王都打不過啊怎麼辦(等等這離題吧)。

總之到了大戰前兩週,一切資料都必須開始準備到位,這時要了地區的編組名單看了一下...

幹,我怎麼變成小隊長!?

哇!說好的悠閒打呢!人家也想當一次矇逼新手打混就好啊!基本上我是不排斥當隊長,但我也好想要無腦跟一次大戰喔...

活動的前三天,看人抱怨國際友軍的地陪人數需求超出預估,又遲遲沒人安排,和IDS聊了一下之後...

哇塞!立刻升級國際組小隊長喔!

扛下國際組小隊長其實很心虛,因為到大戰前一天我都還沒認真的看守則因為蟻王還沒極運,大戰當天真是多虧了香港友軍Tommy協助,在語言隔閡下還是順利集結了。

P1 - 守點戰

這邊真的是不用說,我帶上一整個小隊,到每個定點碰到的綠軍都跟我的隊員一樣多人,這到底是要怎麼打的下啦 XD,為了特化攻擊的時間還真的是很難一直拉人移動,只要人數有分散就不太容易做好防守/攻擊的動作,但是周遭還是需要進攻火力,我的防守區域四座Portal全都閃過VP,但只有在一個Measurement有敲下來,其他時間真的是炮炮丟水溝,光是增援人數就輸一大截實際上就是沒增援!

P1毫不意外的如同傳統大戰規則,人多就是狂,人少就是渣!

P2 - 碎片戰

到了P2,回頭處置路上Portal後,發現我的防守區域出乎意料的沒什麼綠軍因為沒有球門,所以我們移動到就近的球門,但更奇怪的還是沒什麼綠軍集結...

其實過程中不斷有綠軍經過,這一次看起來藍綠都有宣導隱匿自己陣營的重要性,我有時候真是他媽的認不出機動部隊到底是藍是綠,一切都只能用log判斷,有個綠軍甚至走到我們的小隊中,問"欸欸你們是要攻這座球門嗎",我跟他說"我們是藍軍小隊喔"他的臉真是瞬間變得超可愛,還禮貌的說"啊啊抱歉,你們打你們打"然後急忙走開。

P2初期就這樣安逸度過,附近原本的綠8也直接靠病毒控回藍塔後射回球門,甚至飛來一塊碎片也就沿著這些線乖乖的進門,覺得愉悅~

到了P2中期綠軍帶了兩個小隊來打球門,這一輪日本藍軍發揮超級防守威能,綠軍始終打不下來,即使這中間球門有Flip,仍然是快速打下搶回藍球門守住,後來綠軍就想辦法利用旁邊的塔往外噴做擋線,想要廢掉這座藍球門,但過不久綠塔仍然被拆掉斷線,ethin小隊的隊員即時支援真的太好了 ,這邊在P2進行非常順暢。

就在這時,我觀察到附近有座帶碎片的綠塔,已經過了轉塔時間卻沒人處理,而且有條線連往遠處的綠塔,看了看手錶只差三分鐘,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丟下隊員就往塔衝了過去,到了現場發現有友軍正在進攻,這時我偷偷跟他們說"(帶喘聲)不用攻擊,這座我剛看過可以Flip了,你們可以協助我守下來嗎",塔一轉下來旁邊涼亭的綠軍一陣傻眼,眼看只剩下一分鐘,連忙趕快噴線回球門,然後,不小心手賤噴了另一條線到遠處的藍塔(幹!!!)...沒關係,1/2的機會,碎片會進球門的!會進的!會進的!

然後他就飛到遠處的塔去了...

幹這個包出大了,而且他飛到的那座塔下一秒就變綠了,救命啊怎麼辦啊,帶著牙敗的心情走回球門時,發現綠軍仍然在用隔壁塔試圖拉線阻礙籃球門,只是我看了一下自己剛剛毒的時間,哇快要可以毒了耶,順手毒掉之後繼續往外噴了幾條線出去做擋,這才發現,哎呀不正是連到了剛剛飛過去的碎片嗎!感謝現場的友軍給力的把塔搶回來,經過一個tick碎片順利的又回來球門了。

最後兩個tick在綠軍持續奮力揍球門的僵局下結束了,這個Phase真的打的不錯,現場友軍真心給力!

P3 - 拉線戰

這邊只有慘可以形容,從P2的場地搭車來到P3前,其實從key跳過來看已經是針包+薯條的狀況,果不其然,一下車就看到令人絕望的場面,整個公園大概5x個綠軍,而且都是精心打扮,感覺像Lv1的關羽不小心開到虎牢關。

遠遠看到還以為在聚眾鬧事...

在薯條亂炸+針包已經形成的狀態下,隊員決定四散到周遭的Portal能搶多少是多少,針包的唯一弱點就是會經過控毒時間了,我們一路慢慢攻擊,一直等到了轉塔時間後,日本友軍配合之下開始死命的防守,這時候剛好遇到藍軍swag team正好經過公園,我們就在這邊努力的堅持了約1x分鐘,但最後還是不敵大軍壓境(連日本綠軍都開始在這裡集結了),針包點再次被拿下,但周遭的場地在日本友軍的努力下不致於全綠,當下讓綠軍必須花費更多時間建置針包,但最後針包還是形成了。

P3的後半,開始進入嚴重的網路延遲問題,炮就這樣可愛的轉圈圈,不出去就是不出去,雖然我知道綠軍也是卡,但是人多跟人少,總是人多的一方訊號比較大機率出去,打到後來幾乎是已經聞風不動的狀況,所以呢...既然藍綠的swag team都在這裡了,不如...就開始換卡吧!

大戰結束,但在這個公園大家開心的合照,分享swag,頓時沒有了對峙的緊張感,更多的是歡笑跟輕鬆。


非常感謝能有這次機會與日本友軍合作,不才在下真的是很愧疚,因為語言能力問題沒有辦法提供更多層面的協助,但是過程中仍相當開心,下一次希望能在東京再度見到熟悉的面孔,大家再會!

[大戰] EXO5 Anomaly: Taipei - 寫在大戰後 [大戰] EXO5 Anomaly: Taipei - 寫在大戰後 Reviewed by Chuiyi on 1月 23, 2018 Rating: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