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回憶 - 從東京出發



系列第一篇文章,先從東京開始好了。

由於活到二十餘年還沒有出過國,所以在論文搞定後,我就一直有想飛出國的衝動。
藉著跟家人一起出國的機會,讓我在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有很多心得,進而讓我日後能夠獨自弄好機加酒跟行程還有到日amazon亂買東西這些東西。

東京是我第一次飛身出國的地方,他也是一個對國外旅遊新手很友善的地方。


廉價航空

而由於台灣人對日本是如此熱愛,這幾年來日本航線也已經是廉價航空的主要戰場之一,受惠於這些競爭之下,不時會丟出一些超便宜機票,以往東京來回破萬是常態,現在常常可以買到5~6千的便宜價格。
不過廉航風險多,要知道票價便宜背後的風險,有時候一些意外險或是防範措施還是免不了。
如果是為了重要的事情出國,就別搭廉航了,該花的還是省不得。

不過第一次出國還是選擇了長榮。


學日文

當然,身為一個從小打電動長大的小屁孩,日文是除了英文以外最常接觸到的外來語言,一直想學但也一直沒認真學,大學曾經修過一學期日文,算是有一點小基礎,五十音也有幸的先背起來。只能說當時背好"片假名",對日後的旅遊幫助真的非常非常大
很多日本事物都會用外來語稱呼,所以常常會用到片假名,你只要會念片假名,能從發音聯想成英文,你大概就知道那東西是什麼玩意了。

近一兩年開始總算有比較認真的學日文,日後的目標希望可以跟日本人直接交談無礙!


到底去了東京幾次?

東京是個很容易前往的地方,真的非常容易,只要機票刷了飯店找了,飛過去幾乎沒有什麼問題,而東京既便利又熱鬧,所以不知不覺也去了五六次...

  • 2012.12  和家人一同到東京跨年
  • 2013.09  獨自到東京流浪
  • 2014.12   跟著Ingress大戰,與戰友一起出國
  • 2016.07  也是跟著Ingress大戰
  • 2016.12  和女友一起到東京跨年


去東京玩了什麼?

想想我關東曾經去過的地方,如果以熱鬧程度來說,這幾個地方基本上都很熱鬧:
淺草、秋葉原、上野、池袋、渋谷、原宿、新宿、押上(天空樹)、品川
這些地方是很多人去東京優先排進去的地方,但說真的大部分都是逛逛買買居多,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店家不同,由於越發達的地方互通有無的可能性就越高,基本上這些地方已經沒有很具特色的部分了,部分非連鎖的店才比較有自己的風格。

如果要找到這當中不同的文化氣息,除了熟知各地方的歷史背景,或是往旅客中心去以外,可能只能往偏遠的地方去。

自由之丘、元住吉、橫須賀、川越、江之島、台場、築地
這幾個點的城市氣氛比較強烈,也是個人喜歡的幾個地方,會在之後的文章慢慢介紹。

去東京基本上沒什麼知性之旅,都是到處吃吃喝喝買東西,唯獨2013我自己出國那次,塞了一些自以為知性的行程,不過那次的回憶也滿特別的,一個人的旅行會有很多放空的時間,雖然寂寞,但更能知道自己對旅行的想法是什麼。

自從Ingress開始有大戰後,似乎變得很容易就出國,但是金錢有限慾望無窮,多去幾次東京我看我錢包都大破洞了,還沒算飛其他地方勒...

再來會寫一些出國的部分了,還是一樣,敬請期待 XD
旅遊回憶 - 從東京出發 旅遊回憶 - 從東京出發 Reviewed by Chuiyi on 7月 04, 2017 Rating: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