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筆記的樂趣,我的第一本大象Moleskine...

(此文建立於2012/10/26)


一個是有著數百年歷史的義大利筆記本製造商,一個是最受到喜愛的雲端筆記本服務,當兩者結合之後,會發生甚麼神奇的事呢......

Moleskine近來不斷推廣亞洲市場,甚至開設了MoleskineAsia網站,而就在這個時候Moleskine正好跟著名的Evernote跨界合作,製作了這本Moleskine Smart Notebook,對於喜愛Evernote的我有股莫名的吸引力...


MoleskineAsia的訂價以港幣為主,價格其實已經可以跟國內的誠品等書店抗衡了,加上免運費又能買到Moleskine全系列產品,所以這次Evernote筆記本推出,我就從嘗試直接MoleskineAsia下訂了(這系列之後已經在台灣推出,誠品等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Moleskine的意念,就是希望你把自己的筆記本視為珍物,所以每本Moleskine在打開第一頁都會有讓你填寫主人姓名跟地址的地方,並且當對方幫你送回筆記本時可以得到多少"酬勞",如果裡面真的都是寫了滿滿的回憶,我想當對方真的能歸還時,也不會在乎給點酬勞來答謝對方吧!


這本筆記本有一個神奇的特異功能,只要搭配附贈的貼紙標籤,再利用iOS/Android上的Evernote拍攝功能,就能把記事本上的筆記拍攝為電子檔,並依照定好的對應將筆記以標籤歸類,說實在我當初就是衝著這有趣的功能購買,不過後來發覺這筆記本還是適合記錄一些圖像類的資訊(手繪草稿、架構圖等等),文字類的還是整理後打進Evernote,才能被正確的搜尋到(手寫的字是沒辦法透過辨識搜尋到的)。


貼上,拍照,就能辨識,這就是Moleskine可愛的地方,也會讓你想把每一頁都整理得美觀又好看,這樣做為數位化的收藏甚至分享,也會增添寫筆記的樂趣。

Moleskine的紙質真的是沒話說,硬皮書封的質感和每頁都能攤平書寫又不會掉紙的裝訂,讓這個品牌不斷被推崇至今,加上和Evernote的整合讓紙筆的資訊能夠被數位化,讓筆記能跟著任何行動裝置活在你的手上,讓Moleskine和Evernote兩個"筆記平台"得到非常棒的合體。

現今流行的筆記本品牌有Midori、Moleskine、燈塔等等,有預算的話,Moleskine真的是值得考慮的選擇!

重拾筆記的樂趣,我的第一本大象Moleskine... 重拾筆記的樂趣,我的第一本大象Moleskine... Reviewed by Chuiyi on 9月 13,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